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我在東引的日子(三)長官

離島交通不便,久久才能回家一次,雖然現在網路、電話如此發達,要與家人聯絡相當容易
可是收到家人寄來的物品,還是會覺得相當感動,因為這代表著家人對你的愛,但軍隊對這種愛或許不是這麼喜歡,筆者就碰過,當我拿著郵局的便利箱,開心的要走回寢室,某長官看到問這是什麼,回答母親寄來的,某長官給了個沒想到的答案:"當你媽真辛苦",當然我也是笑笑的沒說什麼,但心中已經燒出一把火了,這種踐踏親情的行為讓我無法接受,或許某長官高高在上,假期多、薪水高、福利好,認為我們這些不到一年的義務役階級低、抗壓力低,家人才會一直寄東西,但誰人沒有父母?哪個父母不愛孩子?甚至他還是兩個孩子的爸爸,怎麼可能會講出這種話?難道過年時他的家人來到隊上父愛的表現是裝的?回去和弟兄們講述後每個都氣的要死,都在努力替他母親著想。

我們中華民國堂堂正正訓練出來的軍人,而且是有一定年資的,沒有同理心就算了,居然講出這種話,我不知道軍官是如何培養的,或許他們吃好住好,家長放心的把他們送去官校,讀個幾年和家中斷絕一切往來,家人也安心的不得了。當然以上這些都是不可能的,所以了,聽到這種損人的話,再比對平常過在嘴邊的有什麼問題要反映,要和家裡多聯絡的話,我們只有兩個字,不必!

我想軍中的官員應該要多想想自己的少年時,而不該光把眼睛抬頭向上,當然會造成這樣的結果也是因為制度上的問題,國軍一直想要招募有能力的人進軍隊,但官員思想卻沒有跟著進步,試問這樣召募人才,能不亂嗎?


版權宣言:本網誌文章屬該著作人所有,非作者同意,禁止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