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這是一顆球,平凡的球,不知道為什麼,想著想著,我出神了,想到了幼時橘紅色皮球滾動的情景,阿~那顆可愛的小皮球,記得沒有什麼氣,所以總是踩在球上玩,現在想想沒有摔下來真是好險。


皮球滾動的軌跡讓我想到了人類文明的演進,有高有低、有暗有明,但總是在前進著,滾著滾著,但真的是這樣嗎?球會滾動是因為有高低,而球是由高處往低處滾動的,當我以為球看似在前進,原來在時間的洪流中人類其實是沉淪的。

又想到了國小時被我放手飛走的青色氫氣球,本想線很長,就放阿放的,不知不覺放過頭就飛走了,或許那個氣球就如同我的童年,放著放著,一不注意就飛走了,只留下現在的我在追憶已消逝的童年。

球在我腦海中,不一定是作為從圓心到任何一點皆為等距的存在,球在我的腦海中是一個形象。

球的定義可以模糊的如女性乳房、胖子、滾來滾去的貓。

球的感覺也可以具象化為質感,如跳動、變形。

球也可以被附加屬性如顆粒的、帶刺的、按摩功效的。

轉也是
的一種變化型態

如果這麼多事物、現象都能讓我們聯想到球,那麼是不是代表球這個字定義不明確?

我想不是,文字的功用只是代稱,文字給予最基礎的定義再結合許多意象形成我們所共有的語彙,這個意象由使用者群體的文化、社會所決定,因為文字不能表達所有的事物,文字給予的是一個依歸,將許多事物、現象關聯在一起,發展為我們所認知現今文字的確實功能。

那麼其實要掌握文字反而要常去想,這麼說來造詞、造句、作文是其來有自而不是為了整學生

唉沒想到一個球有這麼多東西,寫著寫著又想到小時後被躲避球打到頭,真他媽的痛。

你問我在寫什麼,我也不知道,請多多包含了。

版權宣言:本網誌文章屬該著作人所有,非作者同意,禁止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