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推廣165防詐騙專線



  本日晚上九點左右相絕接到詐騙電話,手法是##ReadMore##相絕在網路購買書籍,詐騙電話說當初由於送貨員的錯誤,將送貨單錯置成12期連續扣款的劃撥單,而今天將會對相絕有使用的金融機構進行扣款所以需要我的銀行聯絡電話與客服進行協商並且會與送貨人員進行責任追究,還先生一個公道。

  語氣急切,非常緊張,真是把客戶當成天下最緊要之事,讓相絕有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之感,簡單說就是眼淚都快噴出來了。

  在堅持不提供基本資料的原則下相絕說由我撥至金X堂的客服電話,詐騙人員還親切的說好的,待會再繼續由我為您服務,當我馬上回撥後就響起「金X堂您好現在非營業時間,本公司不會在非營業時間……云云,如有問題請撥165。」,之前就聽過165但一直沒有機會嘗試,當我撥過去後是一位親切的先生,相絕才說:「金X……」,客服人員馬上說:「那是詐騙電話」,在相絕詢問之下,知道這已經是老套了,天天都有接到,在此感謝165的人員,也辛苦這麼晚還在服務,所以啦,有問題就撥到165,千萬別再相信詐騙集團的一面之詞。

  如果我給他銀行的電話接下來大概換銀行撥來吧?165說接下來就要去ATM操縱了,不過ATM我用過一次,打的數字一大堆,每年打錯數字有糾紛的不知道多少?

  當然也不全是好事(相絕玩的好開心,難得接到詐騙電話。)
  
  我的客戶資料是被金X堂丟到哪了?為什麼它可以從我在哪間超商取貨、訂單編號及書名、連日期都知道?資料外洩的事情之前博O來就來一次現在金石堂也這樣,知道取貨時間不可能是我的電腦外洩的吧?

在個人資料完全不設防的現在,大家也只能多多小心了。


最後分享一則網路遊戲的笑話
Q:客服小姐我被盜帳號了。A:請先將所有UI移除並更改密碼。
Q:客服小姐我被騙錢了。A:請先將所有UI移除並更改密碼。
Q:客服小姐我王打不贏A:請先將所有UI移除並更改密碼。
Q:王八客服我不玩了A:請先將所有UI移除並更改密碼。
Q:小姐你是白癡嗎A:請先將所有UI移除並更改密碼。

版權宣言:本網誌文章屬該著作人所有,非作者同意,禁止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