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婚宴歸來小感

今日參加了國中同學的婚禮,看著昔日同窗步入紅毯,感覺實在很微妙。


當然,結婚是相當棒的事,代表了兩個人願意一同為了未來打拚,但看在我的眼裡,還是有很多的感觸。
我們這些豬朋狗友每年都會聚上個一兩次,國中同學能這樣我想是很不容易的,一般的頂多是幾個維持交情而已。每次的同學會我都有相同的感觸,笑容依舊、行事依舊、說話方式依舊,人還是同一個人,但在帶著國中回憶的同時而大家也漸漸的成長,獲得新的回憶,都在這一年間經歷了不同的事,雖然時間線是一起向前的,可又漸漸的不同了,大家漸漸走出自己的人生軌跡,就好像是走著不同的路線,越走越遠但轉頭一看彼此依然能相見,每每在聽到他們的新消息心中都高興不已,不只知道了老朋友的情形,也藉由這樣充實自己。
這種聚會也是個連接點,將彼此的人生再產生交集,實在是歡喜,生活中有所期盼,才是真正令人的快樂的事。
也講著:"真好啊"這樣的感慨"。帶著淡淡的寂寥。
他人的精采,我湊不到熱鬧了,我只能藉由聆聽去感受他人的歡喜、快樂、回憶,相對的我對自己的熱鬧在何處產生了疑問,於是想要去追尋,但不知如何創造所以產生了這種感覺,十二年了,在這時會感到虛度了歲月,但這感嘆也代表了想要追尋的動力。

過去不可追尋,那就掌握未來。
看著他人的圓滿,也會令自己更去追尋自我。
版權宣言:本網誌文章屬該著作人所有,非作者同意,禁止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