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海軍新訓641T 實記

恩圖片是彎彎的
  終於,結束了42天的海軍艦艇兵新訓,過程中有著滿滿的汗水......

嗯真的是滿滿的......,流不完的汗,30度以上的餐廳、寢室、中正堂,新訓中沒有一刻是乾的,到了這裡才知道家裡多麼的好。

第一天會在中正堂做體檢以及領取裝備,極度建議帶兩罐2L的水,不然準備渴死吧,第一天你是沒辦法從中心補充到水分的,接下來的一個禮拜都是在填寫資料以及噴汗。

一個禮拜後就開始訓練了,說真的海軍的新訓非常不操(體能方面),甚至可以說是輕鬆,沒有早晚三千,只有早上的體操以及各中隊自行決定的伏地挺身和晨跑,我們都戲稱歡迎來到海軍夏令營,吃的伙食也是三軍最好的,三菜一水果一肉一湯,而且還不難吃(改:真他媽的難吃,下部隊才知道新訓是給豬吃的。),相絕在這邊建議只要是鹹湯就直接就加到飯裡吃了,不只好下飯,也能補充水分。

宿舍是上下舖,上舖當然會涼些,不過也是運氣,如果剛好在三樓,晚上風向又不對的話,那就努力噴汗吧....,說是這樣說,在離開的時候已經在裝冷氣了,預計在冬天會完工(給鬼用?)。浴室是有隔間的,所以不會有減肥皂這種事情發生(好可怕!)。

班長的吼叫是常有的,而班長的吼叫都是來自學兵的嘴,沒錯,永遠都有人管不住自己的嘴,所以班長只好開罵了,但其實班長都是好人(一中隊!),這裡我要感謝耀人班長,你真是個好班長!

訓練的部分有三項團體操演,以及四項個人操演,團體操演最有趣的就是堵漏了 case doo low!是有參加過的弟兄都知道的口號,個人操演的話就努力的背,背不好三次點放就危險囉,還有就是游泳,不會很難,100公尺蛙式、5分鐘踩水、3公尺跳水,努力的學吧。

公差我會建議第一順位是洗衣,早上不用出操晚上發衣服又躲過,衣服也不是自己洗的,洗衣廠洗好再拿回來丟到床舖而已,其他的話我就認為優點和缺點是打平的。但有種公差很特別相絕花了42天也摸不透,指揮部公差,差不多天天都去,一去一整天都看不到人,而且都是那些人,為什麼呢~搞不懂捏~

在為期六週的訓練中會有二次懇親三次點放,懇親時看到家人來真的是會感動到流眼淚,不是因為中心苦,而是有人關心你,會為了你跑到高雄來。點放的話相絕白天去上兩小時的網,下午就到四海一家(海軍的旅館)洗澡&睡覺了,畢竟平常就累死了,能休息的話為什麼不休息呢?加上收假的四海哨就在旁邊,很方便,四海哨&四海一家沿著實踐路直走至軍校路的十字路口,香蔥肉餅很不錯推薦吃看看。

軍隊最嚴重的問題就是感冒,相絕是中隊第一個進醫院的,在軍中的感冒不會好,只會越來越強,一直傳染,然後就看到每個都咳的像肺結核一樣,相絕在醫護所昏睡了三天,進去時可以準備好口罩,要拋棄式的,之後應該所有中隊都會和我們中隊一樣全程戴口罩了,不過整個口罩都被汗水弄濕真的很難過...

還有不要帶太多有的沒的,內褲3、4條、手帕1、2條、衛生衣短的3件(這個之後會一直買,相信我,雖然每天洗,七天後你還是會想丟掉的...),曬傷藥膏、指甲刀,這些就夠了,不然等結訓...嘿嘿你就知道了。

在軍隊中,少說話,多聽,不要強出頭,能平平安安的結訓最重要。

最後每個中隊操不操完全是看中隊長、輔導長、以及教育班長,但還是能分出個大概
那就是"一大隊天堂、二大隊人間、三大隊地獄",學弟,你準備好了嗎?
一年後的補充
  新訓中心以下部隊後來看都是在玩兵,為何?教育班長本身沒有去過任何的海軍單位,所以對於海軍其時也是一知半解,教授的也是下部隊後用不到的,每天就操一堆有的沒有的,甚至買個飲料、去個萊爾富都要批准才可,雖然有人說這樣可以先來個震撼教育,但在快退伍前的我看來似乎沒什麼用。

版權宣言:本網誌文章屬該著作人所有,非作者同意,禁止轉載。

12 則留言:

  1. 你好 學長 我明天要去新訓囉
    想請問一下 內褲內衣有花色及三四角的規定嗎?
    感謝^^

    回覆刪除
  2. 沒有,內褲不會管,可是我建議穿有點褲管的貼身平口純棉內褲因為大腿及股溝會常常摩擦很容易破皮及長些有的沒的,褲管可以避免這種情形,寬鬆的內褲不建議.

    回覆刪除
  3. 喔 我626tㄉ 果然還是沒變qq~

    回覆刪除
  4. 再10年也不會變吧 哈哈

    回覆刪除
  5. 我也是641的不過我是2大5中 看你打這些 唉真的覺得人生啊

    那時候真的覺得我怎麼不是一大隊的 不過看12中我就覺得寬

    心了 總之退伍萬歲 哈哈

    回覆刪除
  6. 我607T的,我只有一個感覺,充滿了懷念,但是絕對不想再去第二次=.= , 體驗過就好了....

    回覆刪除
  7. 下單位才有當兵的感覺 527T汽機兵,也就是5隊輪機隊

    回覆刪除
  8. 軍隊唯一真正給我們的也就是回憶了。

    下單位才是開始,也才真正開始軍隊生活。

    回覆刪除
  9. 我是今年要進去的 678梯 好緊張噢

    回覆刪除
  10. 所以海軍跟陸軍懇親不一樣嗎?
    海軍艦艇懇親家人朋友們不能帶回?

    回覆刪除
  11. 不行的,除非這兩年有改變,不然差不多快1-2點家人就要回去了。海軍整個新訓期間42天,只有點放能出營區(颱風就不行了)。

    回覆刪除